咕咕鸡神

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小心侵入者『14』

14.
九月的天,更年期的脸,说变就变。
王耀望着窗外倾盆而下的大雨出神,直到旁边的阿尔推了推他。
“你干什么?”王耀回过头来瞪他一眼。
“你在干嘛?”阿尔也不恼,巴巴地凑过来问。
“你看这雨……”王耀面色凝重地说。
“怎么了?”阿尔也跟着面色凝重起来。
“一时间恐怕停不下来。”他接着道,“马上就要放学了……”
王耀愁容满面:“我没带伞。”
顿了顿,他脸又“唰”地一下白了:“王嘉龙也没带伞!”
阿尔笑了几声:“活该。”
察觉到王耀凶狠的目光,他又赶紧摆摆手:“我没说你。”
王耀的目光更加凶狠了:“什么?”
阿尔很理智地没去接话茬,弯腰去找雨伞:“像我,就不一样了……”
他脸上得意的笑容逐渐凝固:“……”
阿尔面无表情地坐直:“我也没带。”
王耀冷笑一声:“活该。”
他没那个胆子瞪王耀,只好苦着张脸当耳背。
眼看着离放学的时间越来越近,王耀也越来越焦躁不安了起来。
“王嘉龙早就放学了,他怎么回家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他忐忑地自言自语。
阿尔凉凉地说:“跑回去呗。然后感冒了,你妈回来把你揍飞。”
王耀说:“你再敢多废话一句,我就先把你揍飞。”
.
天不遂人愿。王耀下了楼,外面仍下着倾盆大雨,雨点打得人生疼生疼的。
王耀眯着眼不知在想什么。
“还是有点冷的。”旁边的阿尔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装模作样地裹了裹并不存在的外套。
“……嗯?”王耀突然出了声,顺带拽了拽阿尔,“你看那是什么?”
隔着朦朦胧胧的雨帘,他似乎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等到那个身影走近,阿尔惊得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居然是举着伞的王嘉龙。
王嘉龙也看见了他们,走过来轻声抱怨:“我跟你说了天气预报说有雨,你还不信。要不是我带了钱买了伞,今天我们两个谁都别想不去医院。”
王耀感动得一塌糊涂,自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你怎么进来的?”被忽视了的阿尔好奇地出声。
王嘉龙似乎是很不愿意跟他说话,但还是开了口:“保安让我进来的。”
阿尔顿悟,咬牙切齿:“这个狗贼。平常迟到都不让我进,看到一个小屁孩倒是殷勤得很。”
他微微一笑:“因为我看起来就要比你乖。”
“伶牙俐齿。”阿尔说,“我才不会跟小孩子计较。”
“我们回家吧。”王嘉龙不理他,抬头看向王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眨也不眨。
“等一下——那我呢?”阿尔赶忙扯住想走的王耀。
“当然是跑回家,淋感冒去医院打针了啊。”王耀一挑眉。
“你好过分。”阿尔受伤地说,“好歹我们也认识了好几年,怎么能这么轻易地就抛弃我跟了别人呢?”
“你说话不要这么奇怪好不好?”王耀翻了个白眼,“像个怨妇似的。”
王嘉龙恰到时机地轻哼了声。
阿尔低头看他,看见了他手上的另一把伞。
“嘉龙小朋友,把那把伞借给哥哥我好不好?”他谄媚地笑着。
王嘉龙微微昂头:“伶牙俐齿,我才不会跟小孩子计较。”
把当时他的口气学了个十成十。
“……”阿尔咬着牙道歉,“对不起,我错了。”
王耀站在旁边,实在看不下去了:“要不我和阿尔撑一把伞,王嘉龙你自己撑一把吧。”
阿尔笑了:“那好啊。”
王嘉龙幽幽地说:“到底谁才是你弟弟?”
然后不耐烦地把另一把伞丢给阿尔:“记得还。”
阿尔本想趁王嘉龙不注意,狠狠地在他背后做个鬼脸的,但受了他的恩惠,只好冲他皱了皱鼻子。
.
王耀拿着伞牵着王嘉龙:“唉,马上夏天就结束了。”
“那不是挺好的。”王嘉龙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夏天多好啊。”他嘟囔道,“天一冷就不想动了。”
“你说好那就好吧。”王嘉龙顿了顿,“你以后要记得看天气预报。”
王耀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我知道了。”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鸡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