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鸡神

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朝耀』反派死于心动

★三观与逻辑齐崩,另附ooc加bug套餐★
★侦探朝和罪犯耀,攻受其实无差★
★是 @陌路凉森 的点梗★
★既不甜也不虐,只是平平淡淡的流水账★

1.
冰冷的枪口悄无声息地抵上了他的太阳穴。
“抢劫。”
亚瑟呼出一口气:“我没带多少钱。”
后面的人哼笑一声,将他上下其手摸了个遍,从大衣口袋里摸出钱包来。
“呦,还是侦探?”罪犯捞出里面的资格证晃了晃,缓缓走到他面前,“你会不会叫警察叔叔来抓我?”
亚瑟看了眼面前眉清目秀的东方人,苦笑道:“等他们赶过来,我投胎都投完了。”
“那也不一定。”他轻佻地凑近侦探,“万一我抓你当人质呢?”
亚瑟没再说话。
“你还真没多少钱啊。”见亚瑟沉默,他也不再继续追问,草草地翻了翻钱包,又重新塞回口袋里,“这么穷?直接投胎投到另一个富贵人家里去吧。”
亚瑟听见扳机被扣动的声音和罪犯轻轻的一声“boom”。
想象中子弹穿过太阳穴的场面并未出现,枪口里只是如庆祝一般爆出五颜六色的彩带,散落在地面。
“surprise.”恶劣的罪犯边笑边收起枪,“侦探先生。”
“你……”亚瑟一时不知该恼怒还是该庆幸。
“没有钱怎么能活得下去呢?”他用手指轻轻划过侦探的脸,“我养你吧。”
2.
罪犯先生的话往往不容置疑。为了防止侦探先生的激烈反抗举动,罪犯轻而易举地敲晕了他,将他运到自己家里。
等亚瑟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可恶的罪犯丧心病狂的微笑。
“我不是变态,我也不是杀人犯。”他识趣地收起微笑,摸摸鼻子,“我只是喜欢偷值钱的东西而已,没有杀过人。这也是我第一次绑架人。”
亚瑟下意识地冷笑:“是吗?看样子你还很光荣?”
“你一定想说五十步笑百步吧?”罪犯笑了,“可是侦探先生,你现在可是落在我手上了呢。只要我一不高兴——”
“就会boom的一声”他轻轻地说,“你就真的去投胎了。”
亚瑟沉默了,顿了顿才道:“你想要多少钱?”
“钱?钱我已经多得数不清了。”罪犯嗤笑道,“我要的是你啊,侦探先生。”
“……什么?”
“老实说你长得这么好看,正好是我的菜。”罪犯吹了声口哨,“怎么样,我包养你?”
“不需要。”亚瑟从未被人这么侮辱过,气得一阵阵眩晕,“你到底想干什么?”
“别气啊,万一气死了怎么办?”罪犯担心地说,旋即道,“我叫王耀,我想和你谈一场恋爱。”
王耀抬眼看他,似笑非笑:“亚瑟·柯克兰。”
3.
“你搞清楚,我是侦探,你是罪犯,我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亚瑟被气笑了,“再来,你把我非法囚禁在这里,我又不是受虐狂,我是疯了才会跟你谈恋爱。”
王耀说:“我会努力的。”
“……你到底有没有听懂?”亚瑟说,“我不会跟你谈恋爱的,绝对不会。”
“你不用重复了。”他说,“你说的对我来说就像是在放屁。”
亚瑟:“……”
“可能我还是有一点变态倾向的吧。”王耀打量着他,“你越这么说,我就越有攻略你的信心。”
“哦,对了。”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你喜欢猫吗?”
亚瑟脸色阴沉地闭了嘴,不再搭理他。
“那就是喜欢了。”王耀起身离开,没多久后又抱回来一只黑白相间的猫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猫,滚滚。”
亚瑟飞快地抬眼看了看滚滚,又飞快地收回目光。
“滚滚,这是我的对象。”王耀低头握住滚滚的手,朝亚瑟挥了挥。
“你有没有搞错?我什么时候说我是你对象了?”亚瑟终于忍无可忍地开了口。
“你确实没说,但是我单方面承认了,那就是了。”王耀理所当然地说。
亚瑟冷哼一声,理都懒得理他。
王耀也不恼,看了看表:“十一点了,该吃午饭了。你要吃吗?”
亚瑟忽视了自己肚子发出的抗议,权当没听见。
“那好吧。”王耀一挑眉,“坚贞不屈的侦探先生,那么你将错过王大厨亲手制作的蟹黄汤包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酱猪蹄糖醋鲤鱼尖椒干豆腐。”
他一口气说完,还意犹未尽地又看了眼亚瑟,哼着歌抱着滚滚离开。
亚瑟:……
4.
最后亚瑟还是吃了,半强迫着被王耀塞进嘴里。
表面上挣扎不已,内心里却享受得很。
虽然这个人是个烦人的变态罪犯,但厨艺确实是不错——稍微要比自己好一点。
再说了被绑架也不是他的错,怎么能苦了自己呢。吃饱了才有力气和邪恶的罪犯力量作斗争。
做足了心理的思想功课,亚瑟开始面无表情地进食。
王耀热衷于带他参观自己的房子和偷来的珠宝,似乎是忘记了自己的游客的职业。
亚瑟一路上漫不经心,任凭他带着自己瞎逛。
直到看见其中一样珠宝时,他眼神一凛。
“你们这一行,接到生意时会违约吗?”王耀问。
“不会。”亚瑟说,“绝不违约,一定会抓到罪犯。”
“那你会抓我吗?”王耀笑着问。
“如果你没囚禁我的话,不会。”亚瑟冷冷地说,“在这前提下没有关于你的悬赏,不会。”
“那你是非抓我不可了?”他说。
“对。”
王耀叹了口气。
5.
自从绑架了亚瑟后,王耀再也没有出去偷东西过,只是待在家里像一个普通的男孩子一样吸猫看电视打游戏,顺带给亚瑟做饭。
亚瑟疑惑地想,莫非这家伙突然哪根筋搭错了,改过自新了。
滚滚意外地亲昵亚瑟,尽管一开始他对自己很冷淡。
但最后还是忍不住摸了一把滚滚的毛,不受控制地走上了猫奴的道路。
亚瑟和王耀的关系也缓和了不少——至少他们可以心平气和地对话了。
面对亚瑟的疑问,王耀笑着回答:“我这样你还不高兴?”
他顿了顿:“我是真的想要和你谈恋爱。”
两人之间沉默了一下。
亚瑟深吸一口气:“我说过了——”
“你不用说。”王耀挑眉,“我也说过了,你说的话对我来说就像是在放屁。”
亚瑟气得直翻白眼。
“你真的不喜欢我吗?哪怕只有一点点?”王耀低下头撸猫。
亚瑟意外地停顿了一下:“……一点也不。”
王耀似真似假地抱怨:“你还真不好收拾。”
“——我还真搞不懂你。”亚瑟说。
“你只需要搞懂一点就好了。”王耀笑着抬起头,“我是真的想和你谈恋爱。”
6.
亚瑟认识王耀的一段时间,从未见过他有什么特别激烈的心理起伏,一直都是平平淡淡——即使是警察破门而入。
他听见他的雇主说:“辛苦你了,亚瑟。”
王耀还是没什么意料之外的表情,微微颔首:“嗯……还是被你抓到了啊。”
“算了,被你抓也是我心甘情愿,自作自受了。”他看向亚瑟,眼睛幽深幽深,像一口古井,“滚滚给你照顾了,你可以走了。”
亚瑟没有说话,甚至没有看他。
王耀叹了口气,顺从地被警察拷住,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屋子里空荡荡的,只留下一人一猫。
亚瑟脑中突然浮现出王耀笑着对他说他是真的想跟自己谈恋爱的情景。
“……谁给我做饭?”他自言自语地抱起滚滚。
即使身为侦探,也是有私心的。
7.
亚瑟在王耀的房子里住下,每天为王耀减刑的事情奔波。
王耀这个江洋大盗,把他的全身心都给骗走了。
他一边这样咒骂着王耀,一边继续在这件事情上疯狂地砸钱砸时间。
直到有一天,亚瑟正抱着滚滚发呆,他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
王耀站在门口,惊异地挑了挑眉。
“……你还在啊?”他笑了,“怎么办呢,侦探先生。我看,你好像喜欢上我了。”
亚瑟愣在原地。
“你……”他突然说不出话来,只是愣愣地看着王耀。
许久,亚瑟猛地站起来,想走近王耀。
“你别过来。”王耀退后一步。
“……”亚瑟看着他,“对,我承认,我喜欢你。我们谈恋爱吧。”
“出乎意料呢。”王耀轻佻地吹了声口哨。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呢,我是打算认认真真和你谈一次恋爱的。”他轻描淡写地说,“可是你好像很讨厌我这样的人——意料之中,不怪你。所以我就不偷了,想当个普通的人喜欢你。我是真的不想和你站在对立面。”
亚瑟心中陡然升起不好的预感。
“——只是可惜,错了就是错了,无法挽回,我永远只是一个可恶的罪犯。”王耀笑着掏出两把枪来,一把抵在自己太阳穴处,另一把抵在亚瑟的太阳穴处,“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你——可惜我们注定对立。你是正义的侦探先生,怎么能和罪犯同流合污呢?”
“真是一点也不划算的买卖。”他缓缓吐出一口气,一齐扣动了扳机,“boom.”
亚瑟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
抵着他的枪口爆出的仍是庆祝般的彩色丝带。
他看见王耀额头上逐渐溢出的鲜血,越来越多。
他看见王耀丢掉了枪,轻轻地笑了。他听见王耀轻轻地说:“surprise,侦探先生。”

评论(1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鸡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