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鸡神

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我的太阳『81』

81.
我们到那儿几乎已经是傍晚了。原本炽热的太阳也已经疲倦得从天的正中央落到了西边。
不过那也正好。我可不想继续顶着大太阳去看海。
那片海出乎我意料地清澈。我原先以为它是带着泥沙的混浊的黄色,谁知居然澄蓝澄蓝地像是阿尔的眼睛。
甚至在稍浅的海边,我都能看见里头活蹦乱跳的水生动物。
我告诉亚瑟说这里都能被开发成旅游景点了。
亚瑟说不会的,这个小镇的人们不会允许的。
我耸耸肩说你也不会允许的吧。
亚瑟瞟了我一眼没说话。

那时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不说话时只能听见海浪拍打沙滩,海鸥的叫声和远处渔船起航的声音。或许还有独属于夏季的,轻快的风声。
“喂,亚瑟。”我开口打破了沉默。
“嗯?”他偏过头来看我。
“你怎么发现这里的?”我问。
亚瑟顿了一会儿,严肃地说是缘分。
我翻了个白眼不再接话。
“是不是很棒?这个地方我珍藏了很久。”他得意地说。
“是是,太棒了。”我点点头,“你舍得分享给我真是我的荣幸。”
亚瑟又说:“不分享给你分享给谁啊?我跟你说这种地方就是适合情侣来。”
“……”我转过头。
“是不是?”他凑过来问。
“是。”我只好答道。
亚瑟满意了,继续如数家珍地告诉我他以前来这里各种各样的经历。这其中甚至包括他被沙滩上的螃蟹夹到脚的事。
我笑着说你说出来也不怕我笑你。
亚瑟说那也没关系,说出来就是让你笑的。
我又笑了笑,说:“既然你想让我笑那你就别走。谁让你用这个换什么无期徒刑的。”
亚瑟愣了愣,“哦”了声,说:“又不是不能见到了。”
我问:“你什么时候走?”
“暑假过完啊。”亚瑟如实道。
我说那还蛮长的。
他说哪里长了,就两个月。
他说:“我看我一开始跟你说这件事的时候你也不是很难过就放心了,你怎么现在开始舍不得我。”
“你懂什么啊你。谁告诉你我不是很难过的?”我几乎是要气笑了,“而且你还放心?你放什么心,你不应该很不高兴于我不是很难过吗?”
亚瑟被我吼懵了,怔怔地“啊?”了声。
“啊什么啊。”我道,“很惊讶?”
他复杂地“嗯”了声。
我叹了口气,偏过头来看他:“你低估我了。”
“低估什么?”亚瑟不解地问。
“低估了我喜欢你的程度,亚瑟。”我微微眯起眼。
亚瑟愣愣地看着我,许久没说话。
“听我说,亚瑟。喜欢是相互的。我不可能只止步于你对我一昧的付出。我喜欢的不是你的付出,我喜欢的是你。”我轻轻地说,“你或许没弄明白。但是我想你走之前还是要跟你澄清一下。我也是要为你付出的。你也不要老是只想着我啊,这样我压力很大的。”
亚瑟边听也边微微眯起了眼。
我话还没说完,他便凑过来亲了我,堵住了我还未出口的话语。
我没有拒绝。他的气息干干净净得像是今晚的海风。
他亲完之后微喘着气在我耳边低语:“听我说,王耀。你要付出很简单。你只要按照我的意愿,像个无忧无虑的傻子一样活下去就好了。”
我哭笑不得:“偏要加个傻子吗?”
“对。”亚瑟认真地说。
“好吧好吧。”我无奈地说,“不过我要纠正一下你,我的付出跟你的付出太不成正比了,你说的那些太少了。”
亚瑟说:“那随便你好了。总之你要是把你自己怎么了,一切付出都作废,从零开始。”
我“哼”了声:“你也一样。”

那个时候海鸥仍在海上盘旋高歌,海浪也仍然在为海鸥伴奏。
我当时就想以后我们会不会也仍然像现在这样并肩坐在沙滩上,享受这刻独属于我们的时光。

评论(1)
热度(16)

© 咕咕鸡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