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鸡神

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我的太阳『80』

80.
第二天我起来时已经日上三竿了,再看看四周也没见到亚瑟的身影。
我只好下楼去找他。听着楼梯嘎吱嘎吱的声音竟然清醒了许多。
楼下照例只有那个漂亮的异国女人。她听到声音抬头看了我一眼,微微地笑了:“他去外面了,一会儿就回来。”
我也微微有些尴尬:“……我不是担心他这个,呃,现在你们店里还提供早餐吗?”

我坐在木制的桌子前边啃着面包边等亚瑟回来。
“面包是您做的吗?”我问她。
她点点头:“是的,我不大会做中国的食物,见谅。”
我说:“好吃极了,或许您可以去开家面包店。”
她闻言很开心地笑了:“谢谢。不过我更喜欢开旅馆。”
“能冒昧地问一句为什么吗?”
“也没什么,就是想等一个我喜欢的人回来。”她将碎发撩到耳后。
我愣了愣,突然莫名其妙地觉得这个动作神似我妈妈。
“那ta真是太幸运了。你的旅馆很棒。”我由衷地夸道。
“哈哈哈,谢谢。”
我笑了,继续边啃面包边等亚瑟回来。
能被亚瑟称为“厉害”的,绝对是真的厉害。
那么她,也绝对不单单只限于是一家旅馆的主人。

亚瑟回来时带来了一束不知名的花,顺手插进了柜台的花瓶里。
旋即他看了看我,又看看我手中还没啃完的面包,抬眼问:“刚起?”
我讷讷地“嗯”了声。
“猪都不会起这么晚。”他凉凉地说。
我说:“我又不是猪。”
“我说你连猪都不如。”亚瑟不客气地说完后又看了眼她,礼貌地颔首,“劳烦了。”
她摆摆手:“不会。”
我正想吐槽这个人的两面派嘴脸,亚瑟就已经转过身拉着我往门外走。
“你干嘛啊?”我问。
“我带你到这里来可不是让你窝在这里当一只不如猪的动物。”

我们这次没骑自行车,而是选择了步行融入这个小镇,融入嘈杂又充满了生活气息的人们。
我问他:“旅馆的主人叫什么名字?”
“怎么,你对她很感兴趣?”亚瑟反问。
“我觉得她做的面包很棒。”我如实道。
“你叫她伊丽莎白就好了。”他摆明了不信,微微侧身错开了调皮的孩童们横冲直撞的自行车。
我“哦”了声,走了一会儿又问:“你到底干嘛?”
“去看海啊。”他理所当然地说。
我愣了一会儿,狐疑地说:“……现在?”
“对啊。”他理所当然地说。
我问:“……就这样走路去那里?”
“是的。”他理所当然地说。
我指指自己的脑袋问亚瑟:“你大热天的热糊涂了?拜托,现在是夏天,你让我迎着大太阳步行?”
“我也没让你一直走啊。而且太阳也不是很大,今天多云。”亚瑟振振有词地说。
“多远?”我问。
“按我们这个速度两个小时左右吧。”他道。
我觉得我那时没直接丢下亚瑟头也不回地掉头回去真是对他太好了。

事实证明亚瑟的估计很准确。其实那片海离我们不远,即使步行,只要中途不停下休息顶多一小时。但是亚瑟估到两小时是非常明智的。
他太了解我了。中途我们休息的时间估计够我们来回一趟了。
我数不清我们在多少个店前停下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路旁会有这么多各种各样的美食店,总之它们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
等我们乌龟似的挪到海的边缘时,我差不多已经吃到走不动路了。
亚瑟看着我手中还没吃完的冰激凌说早知道这样就骑自行车过来了。
我得意地说可是你没有。

评论(4)
热度(16)

© 咕咕鸡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