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鸡神

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我的太阳『79』

79.
离我们最近的一片海是在与我们邻近的一个海滨小镇。
我从未去过那里,这也是亚瑟告诉我的。
我问亚瑟他怎么知道的,他说他去过。
他以前心情不好就会去那里,回来后心情就会好很多。
我说那你也不告诉我,我心情不好也可以去那里。
亚瑟说别吧,那时他心情不好就是因为我和阿尔老是跟他对着干。
他又补充了句:“当时我恨不得掐死你们两个,你还天真地以为我会告诉你?”
“现在舍得告诉了?”
“对啊。我现在不想掐死你了嘛。”亚瑟如实道。

那个小镇离我们不算太远也不算太近,总之步行是休想的了,我们商量了一会儿,决定骑自行车过去。
骑自行车过去也很累的——对我来说。所以我们每骑一段路都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更多的时候我们选择找一片草地躺下来——起初亚瑟并不愿意,他说这一点也不好玩,说不定还会有虫子钻进他头发里。
虽然最后他还是跟着我躺下来了。
我望着一碧如洗的天,指着天道:“看!亚瑟!天好漂亮啊!”
亚瑟说:“你看什么都漂亮。”
“本来就是啊,你去看海心情就会变好,我一看天我就特别高兴的!”我兴奋地说。
亚瑟顺手摘了朵旁边的野花,“哦”了声。
我看过去,又道:“亚瑟!你看这朵花也好漂亮!”
“……”亚瑟看了我一眼,将花塞给我,又戳戳我的脑袋,“王耀,你是做题做傻了吧?”
我说:“或许是吧,不过其中的罪魁祸首有一部分是你哦。”
“我的错。”亚瑟哼哼着说了声,“把花送给你了。”
我喜笑颜开地接过花,把她夹在我带来的笔记本中间。
“你带笔记本干嘛?”亚瑟问。
“我觉得这一定很具有纪念价值,所以打算记下来。”我理直气壮地说。
“哦,那你最好不要半途而废。”亚瑟凉凉地提醒。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也总算是迎着夕阳闯进了这个对我来说很陌生的海滨小镇。
那里人很多,即使临近傍晚也熙熙攘攘。港口有许多各式各样的船,商店里也摆着各式各样的海鲜,以及热闹的讨价还价声。
那里的空气都拥有着一种海的气息。
我们一停下车,旁边卖花的老奶奶便笑着打招呼:“呦,小伙子,你又来了呀?”
亚瑟礼貌地点点头。
“旁边的小男孩是谁呀?”她又慈祥地看向我。
“是我的一个笨蛋。”亚瑟笑了笑,“明天见,明早来买您的花。”
她乐呵呵地应了几声,慈祥地目送着我们离去。

“笨蛋是什么意思?还当着我的面?”我咬牙切齿地问。
“你理解的那个意思。”亚瑟边淡淡地说着边轻车熟路地绕过人群和充斥着鱼腥味的市场,穿过一个小巷,最后在一家旅馆前停下。
那家旅馆远离了港口前的喧嚣,门前挂着的灯笼使我有种远离世俗的世外桃源感。
我情不自禁地夸道:“你什么时候眼光这么好了。”
“一直。”亚瑟示意我把车停到旅馆前的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下,旋即拉着我推开了旅馆的大门。
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安静。
坐在柜台前的是一个正在擦拭碗碟的女人,除此之外就再无其他人,也就没有其他的声音。
女人听着门上铃铛的响声抬起头,我才发现原来她不是中国人,但是很漂亮,一头打着卷的亚麻色长发更添了一抹异国风情。
“来了?”她看看亚瑟,又看看我,开口是字正腔圆的中文,边说边随手从抽屉里摸出一张房卡,“老地方。双人床。”
亚瑟接过房卡,带着我上了楼。
楼梯是木制的,踩上去还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小声议论声。
我低低地问他:“你来过很多次?”
“嗯。我每次来都住她这家。”亚瑟说。
“这家旅馆是她一个人办的吗?”我又问。
“对。”
我低低地惊呼了声:“好厉害啊。”
“确实厉害。”亚瑟笑了笑,刷了房卡进去,“而且我很喜欢这种氛围。好了,把东西收拾一下,准备吃饭了。”

评论(1)
热度(16)

© 咕咕鸡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