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鸡神

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我的太阳『78』

78.
值得高兴的是接下来一连段时间我爸都没来找我麻烦。这是令我意外的,我起先并不认为他会老老实实地蹲监狱。
亚瑟说他在蓄大招呢。
我说我可不管他在不在蓄大招,总之他不来烦我我也不会去理他。到时候再说好了。
亚瑟痛心疾首地说我这种心态在电视剧里活不过三集。
我微微一笑,告诉他,可是我是主角。
回应我的是他的一个白眼。

总之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过去了,我也算得上安稳地过了一两年,然后就要中考了。
其实亚瑟根本不用中考,反正他又不用在这里上学。
但他还偏偏要考,美其名曰督促我。
我告诉他我不用他督促,我认真起来还是很自觉的。
亚瑟冷笑一声,抽出一张惨不忍睹的数学试卷,上面明晃晃地写了我的名字。
我沉默了。
初一时我确实语文不好,但到了初三语文好起来了,数学却一泻千里。
“你打算什么时候订正?”他问我。
“……我很忙嘛……你看我还要参加语文竞赛……”我胡乱地找着借口。
“偏科了你觉得你能上重点高中?”亚瑟不理会我,挑高了眉问。
我瑟缩了一下:“当然可以。只要我语文竞赛成绩出类拔萃就能被提前录取。”
“万一不呢?”他说。
我垂下头:“错了。”

第二天,亚瑟搬来了一整套的数学习题册,我觉得都有我半个人高了。
于是在自习课上我除了刷题复习之外还要多一份家庭作业。
不会的题目我还要去问亚瑟,而他总是要先嘲讽我一番才跟我讲解。
我忿然道我就没见过谁的男朋友这么对自己对象的,狠得像教务处的主任一样。
亚瑟问你是女的吗?
我说当然不是。
他便说既然不是就闭嘴。
说着还给我的答案画上一个鲜红的大叉。
然后又指着那道题目嘲讽了我一番。

四月底时我们就中考体育考试了。
亏亚瑟每周末都揪着我跑圈再加上体育老师残酷的训练,我终于很不容易地拿到了满分。
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看到成绩我差点兴奋地跳起来抱着亚瑟亲一口。

体育考完后我们就专心致志地窝在教室里刷题刷试卷了。
有时候真的挺累的,但是偶尔疲倦地从题海里抬起头望一眼蓝天,感受一下明媚的阳光,心情就一下子好了起来。
我想天气这么好世界这么美,正适合奋斗。

六月底,我要中考了。
我以为我会很紧张,但实际上一看到题目心情就不由自主平静下来了。
大概是都很熟悉的原因——尤其是数学题。这要感谢亚瑟和他的习题册。
考最后一门时我提前做完了,确认无误后便呆呆地望着窗外。
那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阳光一样不缺,我听着头顶电风扇哗啦哗啦旋转的声音,微眯着眼回想着考前的一切。
越想我就越觉得那时候真的太美好了。
迎着最美好的天气,在最美好的年纪,和喜欢的人一起努力。
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此。

走出考场,耀眼的阳光照得我微微抬起手遮了遮,然后听见亚瑟叫我的名字。
“还好吗?”他问我。
“嗯,还好。”我回答。
“你呢?”我问。
“还用得着说?”他反问。
我笑了。
“考完啦。”
“嗯,考完了。”
亚瑟也笑了。

我们并肩走着走了无数次的路,彼此默默无言。
谁都知道,考完之后亚瑟就要走了。
“喂,王耀。”他突然开口打破了沉寂。
我偏过头看他。
“我们去看海吧。”

评论
热度(21)

© 咕咕鸡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