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鸡神

想发什么就发什么

『米耀』你才是恶魔吧?

★天使米✘恶魔耀★
★是 @fate团白 的点梗★
★对天使和恶魔的设定不太懂,翻了翻百度就更不懂了,所以bug无数★
★很短★

当天使很累的,不仅要和同行抢业务,连隔壁的恶魔也要来瞎掺一脚。
阿尔弗雷德拧紧了眉:“先来后到懂不懂?”
“只有你们滥好人的天使才会这样想。”对面的恶魔冷笑一声,“竹马还敌不过天降呢,谁先说服她谁就赢了。”
阿尔弗雷德虽然听不懂什么叫“竹马敌不过天降”,但他谨记着天使长告诫他的“恶魔的话绝对不能信”,表面温和地说:“这位女士肯定是要选自己喜欢的又会奋斗的男士了。”
恶魔瞥了眼他,又瞥了眼似乎有选择困难症的客户,轻嗤一声:“你在犯什么傻?试图说服我?”
阿尔弗雷德憋了许久,脑中也没聚集出什么粗话来,只好瞪他。
恶魔很自然地忽视了他,抢先一步,附在女客户耳边道:“那个穷小子明摆着毫无前途——就算奋斗了也没用,为了你自己考虑,当然应该选择有钱的那个了。况且他对你也更好,你也喜欢他,不是么?”
“你太过分了!”阿尔弗雷德气得涨红了脸,赶忙在客户另一只耳朵旁道,“别听他的,他可是最坏的恶魔。富有的人妻妾成群,不可能只爱你一个!就算他现在穷,但是他更爱你啊!”
“真是太天真了。”恶魔挑高了眉,“麻烦从你那可笑的,冒着粉红泡泡的幻想中醒来,爱情不可能永恒,但是金钱可以。——哦,对了,天使的愚蠢也是永恒的。”
“恶魔永远牙尖嘴利。”阿尔弗雷德谨记着天使长的教导,不跟他一般见识。
“那也好过懦弱不会还嘴的臭天使。”恶魔狠狠反击,“你一个底层的小天使难道还不明白这个道理么?物质,金钱,权利才是最好的东西!可别被你假惺惺的天使长的屁话说得昏了头。”
阿尔弗雷德猛地被戳中痛处,跳起来恼羞成怒:“你闭嘴!”
“果然是修行不够。”恶魔得意地笑了,“真正的大天使应该像我的脸皮一样厚。”
阿尔弗雷德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暗自警诫自己不能掉进恶魔的陷阱:“你不要再造谣了,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改变信仰的。”
“还挺有骨气。”恶魔摸摸下巴,“不过我看你挺有做恶魔的潜质的,要不要改行?”
“你不要胡说。”
“你让恶魔不胡说?简直是天界又一大笑话。”恶魔咧咧嘴,“你还真是固执愚蠢得有意思。”
阿尔弗雷德冷笑一声,正想还嘴,丘比特正好路过,一箭射中了有钱人。
“……”
“……”
“搞什么啊。”恶魔扫兴地说,“和你幼稚地吵了半天,功劳还被丘比特抢走了。”
“他射中的是有钱人。”阿尔弗雷德明显受到的打击更大,仿佛自己也凭空中了一箭,神志不清,“为什么?”
“就是证明我是对的。”恶魔忍不住再顺手插他一刀,“被伪善洗脑的可怜虫。”
阿尔弗雷德像是没听到一样,拧着眉神志不清了一会儿,居然扁扁嘴哭了。
恶魔:“?”
“你哭个屁啊?”他还从没看见天使哭过,一时间摸不着头脑。
旁观很久的丘比特凑上来提醒:“因为他才刚诞生,就像你说的,是个小天使。”
恶魔指指哭得起劲的阿尔弗雷德:“你在搞什么笑?这么大一个你跟我说刚诞生?你知道你骗的是谁吗?你骗的是恶魔!”
他顿了顿,疑惑地问:“不对,你怎么还蹲在这?”
丘比特“嘿嘿”一笑,很自然地忽略了后面一句:“确实刚诞生啊,就是长得快,其他方面还不是很成熟——这还是他第二次跑业务呢。”
“怪不得一激就火。”恶魔转转眼珠,“不过这个体型还真不像刚诞生呢。”
丘比特说:“你也不像活了几千年。”
恶魔狠狠地质问:“你这什么意思?说我长得矮?”
“我看你这个恶魔挺有意思的。”丘比特推推他,“叫什么?我们认识一下。”
“认识个屁。”恶魔狠狠地转身就想飞走。
刚才还在哭哭啼啼的阿尔弗雷德突然起身一把拽住恶魔的尾巴。
恶魔:“!”
他活了几千年,被人拽住尾巴还是第一次。
丘比特深吸一口气,识趣地飞到远处旁观。
阿尔弗雷德天生神力,硬是把恶魔强行拽回来了。
恶魔大惊:“……你干什么!我告诉你,你可不要轻举妄动——我可是大恶魔!小心我吃了你!”
阿尔弗雷德充耳不闻:“你叫什么名字?”
“我会告诉你?”恶魔挑高了眉,却被他使劲一扯尾巴,痛得泪花都出来了,“行了行了,我叫王耀,满意了没?”
“我叫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笑了,看上去确实挺有天使的样子。
“……哦。”王耀却不寒而栗,“那快点放我走。”
“可是你刚刚好过分啊。”他沮丧地说,“为什么老是骂我?”
“你问为什么?”王耀愣了愣,“当然是因为你是最蠢的天使了啊,不骂你骂谁?大不了你骂回来呗。”
“天使长说我不能骂任何东西,恶魔也一样。”阿尔弗雷德用亮晶晶的蓝眼睛看着他,“——不过作为补偿,你必须陪我玩。”
“你跟恶魔要补偿?真不愧是世间最愚蠢的生物。”王耀刚骂出口,又被他使劲一拽尾巴,当即识趣地闭嘴了。
“真是服了你了。”王耀恶狠狠地磨牙,“你才是恶魔吧?”
丘比特想了想,拉开弓朝两个恶魔的方向射了一箭。
“不错。”他洋洋自得道,“又顺理成章地促成了一对呢——我真是史上最敬责的爱神了。”

评论(5)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鸡神 | Powered by LOFTER